影片详细信息

电影:
动作片 喜剧片 爱情片 科幻片 恐怖片 剧情片 纪录片 动画片
电视:
国产剧 港台剧 日韩剧 欧美剧
南京照相馆

南京照相馆

状态:1080p/4k高清

分类:剧情片

年份:2025

类型: 剧情 历史 战争 刘昊然 王传君 高叶 王骁 周游 杨恩又 原岛大地 王真儿 杨皓宇 刘亦淳 申奥

深水 人夫总动员 双喜 被诅咒的岁月3 狄仁杰之血谜棺 我的妈耶 失明 边境狂怒 鬼屋 蓝色男孩事件 我的喜悦夏天 今天应该很高兴 超次元 湘恋日记 杀他的100种办法 东京出租车 妈呀真乱来 金鸡一朵云 白色花果
剧情片  
迅雷资源下载 

影片介绍

南京照相馆

南京照相馆

影片故事取材于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真实罪证影像。一群生活在南京的百姓躲在吉祥照相馆中避难,为了尽可能的多活一日,他们被迫帮助日军摄影师冲洗底片,却意外冲印出了能证明日军屠城的罪证照片。他们原本只想在大屠杀中保命活下去,面对日军在南京城内的暴行,他们决定让这些底片留存下去…… 第20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最佳影片奖 第20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评委会大奖(提名) 第20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最佳导演申奥《南京照相馆》下载观后评论:难得在抗日片里看到这么完整的反派刻画,且效果非凡。伊藤能当随军摄影是因为背靠大家族,不会洗照片是因为家境殷实,从一开始不会换子弹只会换胶卷→被迫持枪开不了枪→主动持枪开不了枪→借刀杀人但失败→亲手刺刀,以一种更为原始血腥的方式。还有最初不忍直视,再到主动拍摄杀人成果,整个成长线清晰而丰满,甚至还有延续,因为他再活久点就会变成另一位摄影那般,对着血色感叹,要是能拍彩色照片就好了。而这些成长实际没有任何人性可言,背后揭露的则是日军本性中的残忍与兽性,比那些直晃晃的杀戮场面都要高级得多。伊藤的死亡也极具象征性,因暴露日军的暴行事实而负疚切腹,紧接着被长官一枪而毙,瞬间被篡改为牺牲,就像日军屠杀三十万却拒不承认,妄图通过逃避而掩盖,但铁证如山,甚至那证据还是他们为了彰显所谓的英勇自己拍的,讽刺至极。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一个看上去被写滥了的主题,总是可以找到一个新的视角切入,挖掘出一些新东西。看完电影,我自己的感受倒不是对日本人的痛恨,彼时的日本人对待中国人,是实力悬殊差距下的中国人被视为另外一个物种。比如你对待狗,当然也可能会有同情,能发挥各种功能的狗还能被以礼相待,但啥都没用的狗可能只能被炖着吃,或者成为动物医生解剖练习的工具。你不想成为狗,就只能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人,真正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感受更深的是广海这个角色。当翻译到底是救人还是害人,你可以暂且不去深究;看到陌生人受难,你可以视而不见;看到熟人求救,你也可以硬着心肠不为所动。但看到亲人在你眼前被侵犯,这种下意识的挺身而出,是一个人能被称之为人的底线。这种情况下献出生命,不是白白死去,你同时捍卫了一个人最最最基本的尊严。 作为战争电影的爱好者,战争片其实很难拍。如果单纯的叙事记流水账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很多人都了解那段历史。 历史一个很大作用是警示。他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他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才能让我们当下的生活远离战争。 但是我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带给周围人更多的是仇恨,咬牙切齿,中日的不共戴天。我们反日反的是什么?是日本的一切还是军国主义?要知道,战争给中国,包括日本的普通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如果真觉得中日不共戴天,取消中日之间一切往来。取消身边一切日货。 铭记历史,是为了吸取教训,不重蹈覆辙。吾辈自强更要知道我们过去落后的原因,现在要有捍卫和平的能力。 电影本身我认为还原度很高,很紧凑,情感流露也自然。值得去看一看。但是看完之后,别只剩仇恨了。申奥可以骑着管虎枪毙陆川再扇乌尔善两巴掌。缺点是有的,刘昊然对剧本的解读非常透彻,但表演没跟上脑袋,王传君王骁高叶演得又太好了,对比之下显得刘昊然的重头戏没撑起来。口号和价值观上出了一种急于交卷的感觉,老金之死逻辑上泄了一大口气。但就冲导演和编剧不对侵略者的人性或其他方面做任何幻想,克制中毫不掩饰对侵略者的俯视甚至蔑视,就足够爽!如果日本人没放弃参拜靖国神厕、没放弃拍摄反战败片、没放弃篡改历史,那中国人就该一直拍这样的片子。喜欢的镜头语言太多了,放胶卷与子弹上膛、按下快门和扣下扳机、日行千里、底片里一张张笑脸和凋零…人民史观明明应该是最平凡的东西,为什么当下华语影视圈让人民史观成为一件罕见事呢?而且这个电影非常好的一点是,面对女性受害者的遭遇,镜头对准了施暴者,这点张艺谋来了都得学。不得不说,这位导演真的非常会选题材。孤注一掷,照相馆,都是我一看简介就决定要看的电影。但同时,他构建故事的平庸能力,总是不太能支撑起他选择的极具价值的议题。在日本兵割人头如割草的南京城,生存、传递底片,得有多困难!可是导演对这些关键点的设计极其敷衍。比如苏柳昌的经历,三番五次死里逃生都纯靠运气而非智谋。最后金老板一个人竟能挡下日本兵让林毓秀走掉?许多地方都不合理。对不同类型作品的要求可以不一样,爽片里主角光环你随便开,荒诞风格靠偶然巧合推进剧情也没问题。但这部明显是严肃叙事,能不能尊重现实与逻辑?当然,优点肯定是有的,一些片段单拿出来看确实让人共情愤慨,拍中日友好照片,金老板拉背景布讲大好河山,对伊藤虚伪的刻画,等等。目前看申奥导演的特点大概就是,重在展示困局与煽动情绪,不会写破局。如果从大的文化视野看,江南自有其立场,你应该尊重它的立场。它是汉文化的钟粹之地,其他地方可以投降可以胡化可以脱下衣冠,但江南不行。历史上所有要灭亡中国的侵略者无不,也必须打断江南的脊梁。南北朝侯景之乱,大盗移国,金陵瓦解。金灭北宋,梁红玉桴鼓亲操,李清照不肯过江东。清亡南明,扬州与嘉定,姹紫嫣红,都付与断壁残垣。然后是1937的南京,城墙城墙几丈高,三丈六尺高。历史的悲剧总是换了马甲再唱一出,但江南永远是寸土不让的。电影后半段有些不尽人意,煽情太过,情节碎片。但电影从一个最弱的恶(拍照的日本兵),一个最弱的善(保命的汉奸)入手,一点点滚雪球般攒出了大恶和大善,很精彩。刘昊然最后那句我们不是朋友,击穿了两千年江南汉文化的核心精神。我自有我的骄傲和立场,我不屑与宵小为伍。诈骗我是吧。。。。全豆瓣三百个好累批真的会信。。。 ——分割线—— 没关系的小刘在里面说了一句姓吴,我已然被诈骗到。 然后碎碎念一下本片的优点和缺点。 先说缺点:1.吃了药的小孩偏偏要哭,难道你是想黑阿司匹林?果然会哭闹的婴儿在哪里都会遭人嫌弃。2.塑造最成功的角色似乎是日本摄影师?制作组你看看这对吗?3.小刘演技不行,撑不了男主,这么多年了演什么都一个样,愤怒伤心还是眼角朝下皱眉一条龙,有待提升啊。前面畏畏缩缩的样子倒是还行,不如你跟江南梅开二度一下去演路明非好了。 优点也很明显:1.没有怼着女演员拍令人不适的强奸镜头,这点很好。2.对南京这座城市感情太深,看到片尾实在是忍不住一直哭,个人感情加成。3.似乎是真实故事改编,真的很伟大的一件事情,为此加一星。编排很好,几度落泪。对伊藤的塑造太到位,前期表面斯文满口朋友,但是在无数细节里透露出冷漠,嘴上保证阿昌安全但是仅限两日,看到日军杀害侮辱中国人表达不满但只是因为耽误了自己的“正事”。最后被洗照片的酸液毁容,终于露出人皮之下恶鬼的内里,以及发现底片被掉包的癫狂,都将善于伪装成“无辜”面貌的军国主义日本人展现得淋漓尽致。视听语言和编排有种点到即止、举重若轻的巧劲,看不起中国人的照片的伊藤崩溃地翻看底片,旁白是老金给居民们拍照时的轻快声音,配上百姓被残害前后的对比,复仇般的快意、平静被撕碎的悲伤,让我泪如雨下,最后他的血流到底片上,犹如血祭受害者。还有毓秀最后举起相机时,老金一家、阿昌、所有受害者仿如亲临现场,终于等到这一刻,来得太晚,也太不容易了。就冲着这个多么正常不膈应又克制的主旋律就该给五星,终于有人拍出没有夹带私货屁股又很正的爱国片了,真的是苦管虎陆川久矣。“我不是朋友”、仁义礼智信的伪善、以及伊藤的转变及表现里军国主义加集体主义对人的异化刻画得太到位了!镜头语言超好的,从旁观者的角度拍出了罄竹难书的恶,唉,太惨了太畜生了!落后就要挨打,小人畏威不畏德,对于日本这个民族就牢记这两点才行。就是尾声处理得不好,确实有点儿虎头蛇尾,以及几个地方逻辑不太通,为啥翻译突然不帮忙翻译导致阿昌被砍?为啥狗都叫了还能放毓秀走按照日军的残忍肯定不会放过同行人的哎?高叶好会演啊活灵活现超级自然,老金也好靠谱啊好会说话怪不得能发财,他的演技也超好的仅仅学会讲伯牙子期的故事就敢洋洋自得地对仁义礼智信发表自己的歪门邪道,却根本没思考过为什么两千多年前就出现的这五个字至今还能流传;没有能力吞并数十倍于他的国土就搬走一块各座历史建筑物的砖,好像这样就能代表一身梅毒的自己可以肆意践踏这座泱泱大国;现在还在华躲藏着、想要重现近百年前历史的精日们,看到国人终于拍出了这部不仅仅是“记录历史揭开伤疤”的抗日片,就慌着造舆论买影片和影片粉丝的黑稿,他们可能认为这样就能把片子展现出的嘴脸重新藏起来。总之这部片子从里到外都展现着日本人的浅薄无知和知小礼而无大义,已经加入了孩子们成年后的必看片单。这个题材终于有个正常点的作品了,其实把侵略军对市民的残暴控诉到位就行了啊,不用扯什么人性和善恶的纠缠,更不用把导演自己的趣味看得比天还高。老百姓就想看个把大家熟知的事实用声画说清楚的作品,这点民心都得不到顺应的话,只能说这个国家的电影文化实在是太扭曲了。其实这片子里也是满满的迷影细节,但是因为“照相馆”这个题材,迷得合情合理,没有喧宾夺主,抢掉人情和人性的光辉。王传君、高叶和王骁的铁三角极稳,对日军的刻画细节充沛但并不突破“敌寇”的大框架,在民族主义、商业和艺术之间取得了最好的平衡,难能可贵。只说电影层面,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当下网络短剧模式渗透到院线电影的一个范例,一种虐剧或者说反向爽剧模式,一脚油门轰到底,不断加码再加码,没有任何复杂性的意外发生,完全的预期充满,轰得我老泪纵横,上一部有这种体验的还是《唐山大地震》。值得称道的是枪栓和相机操作的蒙太奇,以及包括假风景幕布在内的多媒介交织。至于“我们不是朋友”这个定调,看了这么多年抗战题材的电影(回头想发现几乎每部都去贡献过票房),坦白的说心情有点复杂,想起《罗曼蒂克消亡史》的英文名:The wasted times

迅雷云播放 

迅雷天堂机版(m.zhuxianlian.com)无奈改版老数据不变,希望大家喜欢支持!你们是坚持下去的唯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