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详细信息

电影:
动作片 喜剧片 爱情片 科幻片 恐怖片 剧情片 纪录片 动画片
电视:
国产剧 港台剧 日韩剧 欧美剧
好好说再见

好好说再见

状态:4k高清

分类:剧情片

年份:2025

类型: 家庭 钟欣潼 林栋甫 赵禹睿 陶慧敏 陈依莎 侯桐江 张长敏 张轶静 葛四 谢昀杉 王奕骁 王榆然 周谨雯 杜翊 孙正霖 王锦文 沃幸康 韩震宇 李肖宁 张伟夫

江湖格斗家 汇峰号黄金大风暴 重出江湖 深水 人夫总动员 双喜 被诅咒的岁月3 狄仁杰之血谜棺 我的妈耶 失明 边境狂怒 鬼屋 蓝色男孩事件 我的喜悦夏天 今天应该很高兴 超次元 湘恋日记 杀他的100种办法 东京出租车
剧情片  
迅雷资源下载 

影片介绍

好好说再见

好好说再见

身患绝症的单亲妈妈应诺(钟欣潼 饰),瞒着女儿,打算把她托付给多年未见的父亲应大海(林栋甫 饰),在应诺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她克服死亡的恐惧,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女儿,对应诺有着复杂情感的父亲应大海,也在这个过程中,将中式父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聚焦安宁疗护中,应诺与家人开启一段悲喜交加的故事……《好好说再见》下载观后评论:电影对临终关怀这个题材的把控给我的感受,和导演对沈老师这个角色的解读是相似的 主要是电影的隐喻,多得让我觉得可以删掉一些线来强化主线剧情的一个塑造。不是没有好的隐喻,比如靶向药和小怪兽的biubiubiu,总是被踩的鞋子和丢丢床上那个草的图案这些,但是隐喻太多会显得杂乱,电影里的密度已经高到我有点怀疑导演还记不记得自己要拍什么了 最明显的就是病房里的文艺男学Java这点,我很疑惑,不是2013年定的林守仁的蛋糕吗?怎么会在那个时间段出现数字生命? 搅动鸡蛋时的形态既像片子也像胚胎,应诺还是糕点师,我还以为后面做蛋糕的时候会扫一下这种镜头,像他们要求墓碑雕萨克斯后拼四人份套餐,结果丢丢掉水里了那样,只在片头出现过我觉得蛮可惜的 这部电影是很赤诚的电影,但在隐喻方面,我和电影的分歧挺大的《好好说再见》是让我眼泪巴巴好几次的温情片。 有阿娇钟欣潼和老戏骨林栋甫,主题是癌症病人的告别还有安宁疗护这个事儿,背景城市选在了宁波,所以片子中会有很多宁波话,比如我记得很清楚重复了两三次的so da ga(没什么大不了)。 每个演员都有相当棒的发挥,阿娇的颜啊,真的太美,剧中的小姑娘也超可爱,个人最喜欢的林栋甫老爷子的几场戏,催泪了我好几次。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每一个配角人物几乎都或多或少的用几个或多个镜头及语言让角色更加丰满,甚至会让我想了解某些配角的故事,每个人对待死亡的态度也都不同。 导演特别懂得用很多很多的细节和巧思,不仅看电影的当下就能迅速get到,回味的时候也很有意思。 这片子放在暑期档真的有点吃亏,排片太少了,但我觉得应该能拿几个奖的。挺莫名其妙的电影,片尾导演可能宣传都在说致敬安宁工作者,但其实没看出来哪里致敬了。如果说阿娇饰演的阿诺第一次去安宁病房感到的恐慌跟最后所以病房里的人变得“正常”是致敬的话,太浅也太生硬了。 路演有人问“什么原因让阿娇原声出演”这里肯定不是说原声好不好,而是适不适合的问题,角色是在宁波长大的。尽管导演觉得“委屈”,因为他明明已经说了阿诺在深圳开蛋糕店。深圳还有几个人讲粤语,从小在沪语区长大的就这么容易变成粤语口音吗?其实真要原声出演,可以考虑故事发生地在广东展开,宁波是有什么不可替代的原因.吗?其实也没有说清楚。 全片老应的演技是最好的,形象塑造也相对饱和一点,但其他地方人物性格不突出或者太容易为了叙事而改变。其次就是这个题材明明可以讲得更好。开场女主做蛋糕和医院检查交互,说要带女儿去看外公,蛋糕店有无赖闹事。转场老爸在公园,老林吹萨克斯病发去医院,女主带女儿回来看老爸。女主做梦老妈得病走了,女主带老爸做的蛋糕去看老林,在安宁楼看见濒死的人害怕逃走。转场女主坐飞机要走,老爸带女儿去追,在机场谎称孩子走丢喊回女主。女主去看老林劝慰,自己病情恶化。回来女儿牛奶过敏打针,老爸女主吵架,女主坦白自己得病。大家为老林举办舞会葬礼。女主治疗,老爸差点被骗。女主为老夫妻做了船一样的蛋糕,为孩子找新幼儿园,和病友在天台看云,为女主做了超大蛋糕,大家一起吃,孩子玩滑滑梯,片尾老头忘记拿钥匙,孩子还记得放在门口窗沿上关于生命和告别的话题一直都那么沉重压抑令人不忍卒看,但是这部电影以温暖柔和的色调和娓娓道来的生活日常细节诠释死亡和告别之于生命的轻盈,于人心的沉重,令人沉浸在平淡的生活里就泪流满面。而亲人之间的爱,尤其是这片子里重点呈现的父爱,令人感觉哪怕短暂如白驹过隙夏日朝露一般的生命里也有莫大的温暖和爱意。除了生死的话题,几场刻骨铭心的告别,还探究了癌症病人的临终关怀,家人是最后的止痛剂,对临终病人来说,没有比家人寡言但厚重的爱更“治愈”了吧。阿娇出演这类主题的电影太惊喜了,绝美的脸有了些憔悴和故事感更动人了!虽然是小成本电影,但是真的很适合!关于林栋甫的最初记忆,小时候看过的《王先生之欲火焚身》,真真笑死;近年再次看到林栋甫是《安家》里的男主父亲;再到现在在荧幕上看到他,一下子三十年过去了。虽然阿娇的角色设定是在深圳生活之后再返回宁波,但是港普还是很难受。演丢丢的小演员很棒,明日之星。听到角色在电影里说宁波话,很有亲切感。辨认电影里出现的宁波城市的各个角落,很有意思。电影主旨是关于女儿托孤,整体是伤感的,但我喜欢那些偶尔插科打诨的片段(吃眼倭豆咋咋屁),希望导演以后能拍个搞笑的宁波电影。好好说再见,要说题材,直面死亡,还是选题算比较好的,但是全篇整个过程,落入到俗套的怪圈里,令我一直进不去,老者的应老头还有老林这两位演的还算不错,但女儿应诺的演绎实在让我难以进去,整个过程看的很难受,平淡至极,加上国内导演喜欢大量穿插配乐,不停的煽情,让整个故事显得很生硬很死板,顺带着有点幼稚,还说什么将怪兽丢进轮船,妈妈就能好,完全是在欺骗三岁小孩,想讲好一个故事这部电影是没有达到的,最后沦为白发人送黑发人,直视生命的恐惧与敬畏,不太好,给4分这部电影《好好说再见》虽然不是大制作,但是内容值得推广,看完之后会让我对于“死亡”有了深度的思考!从而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全新的感悟,导演是细节控,大象流泪、女主离家出走后到香港口音发生了变化、以及在深圳上学的孩子不会讲粤语,这些都是生活上的细节控,都呈现在电影里了,打破了固定印象,事实在深圳很多人都不会讲粤语、甚至很多广东人也不会讲粤语。最后赞美女神钟欣潼阿娇,不仅推广了电影的“安宁病房”,同时也在引领大家去思考“死亡”这件事!近年来感觉融入各地方言的电影越来越多,虽然不是宁波人,但是爷爷辈都是宁波人,听着也有些亲切。真的好久没有看到阿娇正儿八经的拍电影了,这张脸不用影片记录真的太可惜了。阿娇的破碎感真的是一绝,看的时候幻视二十多年前的公主复仇记,但是结束后翻看当时的剧照又觉得确实改变不少,可能就是这么一种破碎的感觉。没有刻意着墨在病痛的苦难,就像篇名说的那样好好说再见。唯一的败笔感觉是病房的男的,实在感觉精力太充沛了,不像临终关怀的病人。人应该怎么学会告别,生命是一个过程,每个人都会长长的休息,但是一说永不再见就觉得难以让人接受,外公难以接受女儿的离世质问老天,从一开始戴假发帅气的一个人悠闲自得的每天跳舞打牌喝酒,中间的沧桑无奈,最后带着丢丢生活又带起了假发。泪点低的人看这个电影真的泪失禁,每个人的离开或许根本没有一场盛大的告别,那么猝不及防,没有防备,我们才更应该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不同于其他电影 这部里的小孩一开始真的好讨厌啊 看到最后才适应了 阿娇在努力突破自己 虽然演技也突破的也不算多 但这种题材如果没有阿娇参演 观众会更少吧 临终关怀的话题真的很沉重 影片没有很深入去探讨 但是也给人普及了安宁治疗的概念 这对社会还是很有必要的 林栋甫真是老戏骨啊 表演太有感染力了这部电影的立意是很好的,触及到了很多国人或者是东亚人不愿提及的死亡话题,还有安宁医院,临终关怀等等,里面的演员从女主角钟欣潼、演爸爸的老演员林栋甫到各位配角演员演技都很好,弱的是编剧和导演,对电影深度挖掘得并不够,剪辑也有点稀碎,可惜了这样的主题。算及格吧,至少看完也不会觉得不值票价。

迅雷云播放 

迅雷天堂机版(m.zhuxianlian.com)无奈改版老数据不变,希望大家喜欢支持!你们是坚持下去的唯一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