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燕双飞
- 豆瓣评分:7.1
- 片长:
- 导演:王威
- 年代:2023
- 地区:中国大陆
- 类型:爱情 / 古装
- 语言:汉语普通话
- 编剧:沐非 / 冀楚忱
- 影片别名:风雨浓胭脂乱
- 更新时间:2023-06-29
- 上映:
- 主演:张楠 / 王玉雯 / 孙艺洲 / 赵英博 / 刘美彤 / 刘雪华 / 洪剑涛 / 刘敏 / 温峥嵘 / 赵晴 / 张垒 / 杨超越 / 杜若溪 / 陈紫函 / 陆妍淇 / 王思懿 / 惠英红 / 汪汐潮 / 黄馨瑶 / 赵嘉敏
荆国安平初年,少年皇帝即位,明德侯钟毓麒为达专权目的,与宰相吴朗挑拨各州刺史作乱,使得战事纷涌,民不聊生。国都京州城内,六品官员白文泰的侄女茉喜与掌上明珠凤瑶,意外被卷进了是非中央。
剧集改编自尼罗同名言情小说。《微雨燕双飞》下载观后评论:必须承认张楠是有局限性的,她再也没遇到一个像韩妃那样适合她的角色,当然这次的妆造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于妈的男演员相较于女演员一向是拉垮的,这次在万嘉桂这个角色身上尤为突出。剧本又不优秀,于妈一向是较为理想化的女性互助和女子自立自强的意识,以前还是比较纯粹的,但这次却让人在剧本中零星感觉到自相矛盾。古装剧不要安排那么多幻想小剧场,很低级,也并不幽默。希望下一部不要再是这个水准了。////忽然看到原著是尼罗的《风雨浓颜值乱》我就明白为什么这么不好看了,恰巧这本我看过,原著的茉喜可以说比这部剧里的更不讨喜,虽然书的评价有8分,但我个人非常不欣赏,尼罗的书女主基本是假作坚强生存的菟丝花,很多小说高分受欢迎是有它的时代局限性,放到今天来看,人物性格她不一定符合当下的价值取向,上雕花属于是做无用功。男主太丑了!!!还不如男二,但凡男主好看点……
这部剧挺奇怪的,男主没那么爱女主却想得到她,就这个设定弃了
古代地域那么大、行路只靠马,又没网络又没GPS,你告我男女主这~么有缘,呵呵
把观众当白痴,几个人在地牢,水位低的时候不去弄链条,高了下去弄了,还好没多转,不然链条道具就弄开了古代这种石头地底能搞链条“锁人”也是有才!不是趁水位低的时候3个人先出去关水,编剧导演是不是脑子有坑,不知道是智商不够还是侮辱观众智商
看的上一部女主的戏是正好遇见你,里面演个精神有问题的人,所以感觉她一直瞪眼睛很正常,现在看这部也一直做这个表情,斯 表演形式有待提高,每个人物都是同一个感觉,演不出新花样
但凡陈文德能好看点…这吻戏看了…额
前面还有3星,后面2半
没看完,不记得看到第几集了,男主太丑了在标《墨雨云间》之前想起来这部于歪剧也补标一下,2023.06.05-06.14,19集弃。特离奇一剧,白瞎那么好的置景…男女主糙汉武将×泼辣少女其实有意思的,但每次感情升温渐入佳境时就突然安排男主下线七八集不见踪影,一次就罢了怎么还来第二次?编剧以为这打游戏呢,好感度攻略了30%晾在那里还给你存档?以及从未在双女主剧里见过待遇如此差的女二啊!!本以为女二毫无主观能动性只会哭已经是极限了,本以为男二假死下线十集返场后与女主女二的感情线被编剧处理得如此噎人已经是极限了,谁料完结后我把女二的单人戏份拉到结尾发现她和男二居然是到最后一集才在一起!连配平都不算,先婚后爱更是没有!就是男二在女主那里完全没有希望后,在ending之前哐得一下和女二在一起了………目瞪口呆……全剧其实古韵味很浓,但是那个时不时冒出来的想象实在是太让人出戏了而且也并不好笑是个败笔,妆造值得夸赞虽然设定的是架空朝代但感觉像是唐朝的服饰和妆造。
女主一开始感觉像是为了吃的为了钱可以坑蒙拐骗的人设,但后面又觉得她有着自己的一套逻辑和道德底线,她为了自己在乎的人可以不顾一切,可以撒下弥天大谎,可以豁出性命,她在乱世中顽强的像株野草,而她的小姐妹则柔弱的像个莬丝花必须依附他人才能存活,一开始依附于家庭,乱世中依附于女主,乱世中后期感觉坚强了许多但仍然依附于自己的相公,这两个小姐妹虽然性格脾性完全相反但好在互相扶持着走过来了最后也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走向了自己期望的道路中间也并没有姐妹为爱反目的戏码这点尤其点赞。这剧早看完了,一直没评分,我是冲着男主陈文德才坚持下来的,剧情无脑,女主女儿人设都有毛病,尤其是女二说不接受男主的一丝一毫恩惠,给我整笑了,前不久男主刚救过她,按她的逻辑,她都得自裁,然后拦着女主什么的,我忘了,然后一个女的因为她死了,人设也很清高,就是那种都吃不上饭了,别人看你俩女孩子可怜给你们带点吃的用的,女主接受了,然后女二教导女主说不能接受别人施舍小恩小惠怎样怎样,然后每回自己不接受,女主接受了说她一遍又用上了,真的6,然后遇事哭哭啼啼,就这么说集数多少,女二哭了多少集,然后女主人设是没读过书的,字都不认识,女二是上过学堂的,有几集给我的感觉还不如女主脑子清醒,就真的很无语选剧时看到双女主海报就点进去了,看完感受很复杂。
姐妹情确实有,最喜欢中间女学那段,一无所有的局面也能姐妹扶持着把日子过好,学校里老师学生校长杂役、聪明的怠惰的无情的有义的都是女性,观感舒适。前中期男角色里败家爷俩和普信求偶男有种令人讨厌的真实,因下场解气算是尚可的塑造。
但是剧情进行到姐妹分开各跟一个男人就没什么好看的了,会发现剧的整体价值观还是老旧的爱情至上:姐妹一定会分开,因为她们一定要结婚(不爽)。而和主角有感情线的角色里,男二总是扫人兴(烦躁)、男一多次强吻性骚扰(大雷)、“男三”是亮点但戏份少。刚开始完全不期待的剧没想到越看越好看 中后期还是蛮精彩的 本来以为男二是男主虽然也是配的但会很俗 后面男主刚出现还觉得这能在一起吗然后真香了 女主性格脾气 野 狂 勇 男主比她更甚 然而这样的他们更相配 但男主可以不顾一切保护她 也算是种被坚定选择感动的 女主演技稍差点 王玉雯虽然人设普通了点而且角色对她来说没难度感觉她来演女主也能演好会更好的感觉 男主也是蛮意外?全程贴个络腮胡演下去演的还不错 赵英博稍生硬了点不过颜值担当 还有一个像是女演男扮女的角色蛮特别的 能忍住前面看到后面会越来越好玩也会被感动的剧开篇惊艳极了,人物栩栩如生,尤其是姐妹俩人的相依为命感刻画绝了,感动,想直接打五星。结果!故事中间女主突然一个急转弯开始雌竞了一刚?!看得我全程眉头紧皱!前面的姐妹有多情深,后面就喂了多少!就是说我不理解,男人就这么好吗?见过几面啊?除了帅你看上他啥了啊就这么对你姐?是镶钻了吗让女主分不清他俩孰轻孰重啊?啊?!?!?女主在我心里一下子变得好卑鄙还不知好歹,你有嘴你跟你姐姐说一下会死是不是?就非要背着她在后面跟你名义上的姐夫你侬我侬是不是?横竖就不能坦诚面对你姐姐呗?这人设恶心死我了,后面都不想看了…这剧最大的败笔就是女主茉喜幻想过多,前几集真的是一集五六个白日梦,后面白府没落茉喜和凤瑶离开后,幻想少了些但也时不时有,某些幻想真的不合时宜。而且剧情好颠阿,前几集茉喜虽然身份卑微但自强自立开朗剧情是好看的,后面爱上万嘉桂后不好看了。说是双女主,实际上是大女主,男一二三都喜欢茉喜,女二的官配还是爱着茉喜的男二。万嘉桂人设真差,开始不喜欢茉喜却不抵制身体接触,后面爱上了又不敢和父母说要娶茉喜,拒绝茉喜后又藕断丝连担心她,最后又喜欢上凤瑶的同时还对茉喜念念不忘。真不如陈文德和吴吟。看评分来看的,值这个分!没有过渡滤镜,确实在每个环节妆容和服装都很贴合,例如贫困时,女一真的很普通,普通到像素人,女儿父母演的也很好,不亏是实力派老演员。中间有一段不太喜欢女二的角色,后来觉得演的也很好。很喜欢男一,就是挂了几天,也没医治,突然活了,有点扯。剧中最不喜欢是男二,如果一开始男二和女一的感情基础,男二一年后喜欢上女二,也说的过去,但经历那么多事情后,这么快就不喜欢了,也没太多犹豫和纠结,真的就太渣了1.剧情就很随意 无意义的设定太多 也不知道怎么拍出这么多集的 最后2集剧情突然飞速发展 女主复仇顺风顺水happy ending 2.还没看过如此大女主的剧 男主男二男三都喜欢女主 3.女主幻想的片段为何如此之多 袁湘琴也没这么爱幻想啊。。4.女主女二男二人设都不行 女二整天哭哭哭烦死了还蠢 男主稍微好一些 但是戏份好少啊 男二的垫肩看着太奇怪了 5.结尾怎么还让女主跟观众互动啊(?)看得我都裂开了,“你冒险进城是为了救我还是为了凤瑶”这里真的给我都看笑了现在是吃飞醋的时候嘛而且你俩都已经嫁娶了能不能不要对着姐夫你侬我侬了ヽ(≧Д≦)ノ!!
最后万嘉桂对凤瑶日久生情也是让人头疼,如果是你喜欢凤瑶的话,我宁愿凤瑶去道观当尼姑
一星给孙艺洲,以后别接这种角色了你已经过了演爱情男主的年纪。一星给片尾曲,越听越好听哈哈。
ps:女主的眉毛谁画的,杀了以后挂城墙上示众三日!